媒體報導

Media Reports

         中國科大原民流行音樂學程名人講堂

金嗓歌后 潘越雲《流行音樂歌唱技巧與詮釋》

【勁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中國科技大學榮獲109年度原委會兩百五十萬元的計畫補助,特別成立的「原住民族流行音樂學程」,為中國科大增添原住民族流行音樂文化氣息。中國科技大學這項學程中的名人講堂,日前特別邀請氣質美聲的情歌教母潘越雲,為師生進行講座分享「流行音樂歌唱技巧與詮釋」主題,逾百位師生熱烈參與此次講座活動,中國科大張偉斌副校長、數位多媒體設計系楊東華主任也親臨會場,頒發感謝狀及錦旗。
潘越雲是知名的金嗓歌后,目前在多間學校擔任流行音樂歌唱指導老師。潘越雲覺得將經過多年歲月淬煉而成的音樂理念、技藝,與積累了豐富的歌唱實踐經驗,透過言傳身教與學生分享,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因此在本次講座的分享過程中,潘越雲除分享了演唱生涯的心路歷程,還親自示範歌唱時應注意的技巧,與演唱時應注意的舞台細節。在指導同學們歌唱時,更大展歌喉演唱了多首經典名曲,讓靜謐的會議廳,頓時變成熱鬧的金曲演唱會場。
中國科大表示「原住民族流行音樂學程」中的名人講堂是系列講座,邀請國內知名的歌手、樂手及音樂製作人,如依拜維吉、羅美玲、林慶台、蘇通達、吳永吉、楊維夫、李明智、少多宜、舞思愛、蘇瓦那......等業界大師,結合中國科大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讓在北部的原住民族學子們能有最完善的音樂學習環境。
計畫主持人謝宗翰老師與原住民族流行音樂課程負責人黃思瑋老師表示,潘越雲擔任此次講座,令中國科大師生受益匪淺,不但可以跟明星近距離接觸,還可以更認識歌唱的技巧,令學生們獲益良多。
(圖由中國科大提供/1.中國科大張偉斌副校長(右一)頒發感謝狀予金嗓歌后潘越雲(右二)。2.潘越雲與中國科大師生合影。3.潘越雲於講座中分享「流行音樂歌唱技巧與詮釋」主題,並指導學生「流行音樂歌唱技巧與詮釋」,同時於現場示範多首經典名曲。) 

LINETODAY2021.03.11報導: 情歌教母潘越雲大展歌喉 中國科大原民流行音樂學程分享歌唱技巧

HiNet新聞2021.03.11報導: 情歌教母潘越雲大展歌喉中國科大原民流行音樂學程分享歌唱技巧

https://times.hinet.net/news/23251368

PChome新聞2021.03.11報導: 情歌教母潘越雲大展歌喉中國科大原民流行音樂學程分享歌唱技巧

https://times.hinet.net/news/23251368

新浪新聞2021.03.11報導: 中國科大原民流行音樂學程 情歌教母潘越雲分享音樂歌唱技巧與詮釋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10310/37858964.html

蕃薯藤新聞2021.03.11報導: 中國科大原民流行音樂學程 情歌教母潘越雲分享音樂歌唱技巧與詮釋

https://n.yam.com/Article/20210310443788

 

中國科大張偉斌副校長(右一)頒發感謝狀予金嗓歌后潘越雲(右二)


潘越雲現場傳授中國科大學生演唱技巧

潘越雲與中國科大師生合影

中國科大原民流行音樂學程名人講堂

 林慶台分享認識泰雅族天籟音樂 

圖一  中國科大張偉斌副校長(左三)頒發感謝狀予泰雅族演員林慶台(右二)

圖二  林慶台牧師不僅於講座中分享「帶著學生聽原鄉」主題,同時並在現場演唱優美的泰雅古調 

圖三  林慶台牧師與中國科大師生合影 


【大成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中國科技大學榮獲109年度原委會兩百五十萬元的計畫補助,特別成立的「原住民族流行音樂學程」,為中國科大增添原住民族流行音樂文化氣息。中國科大這項學程中的名人講堂,日前特別邀請熱情、幽默的泰雅族演員林慶台牧師,為師生進行講座分享「帶著學生聽原鄉」主題,逾百位師生熱烈參與此次講座活動,中國科大副校長張偉斌、教務長陳哲烱、學務長莊明哲也親臨會場,頒發感謝狀及錦旗。
中國科大表示,林慶台是教會牧師,也是台灣泰雅族演員,以電影《賽德克•巴萊》的中的主角-中年的莫那•魯道出名。林慶台牧師在演講中,分享了演藝經歷以及心路歷程,更介紹了泰雅族音樂古調與音樂史,並與台下的學生熱情互動。在同學們的強烈要求下,林慶台牧師更大展歌喉,演唱了泰雅族古調,活動現場氣氛歡樂,隨著林慶台牧師的幽默地分享,會議廳笑聲不斷。
中國科大「原住民族流行音樂學程」中的名人講堂是系列講座,邀請國內知名的歌手、樂手及音樂製作人,如依拜維吉、羅美玲、孫文凱、傳源文化藝術團、蘇達、張文光、劉榮昌、陳雙等業界大師,結合中國科大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讓在北部的原住民族學子能有最完善的音樂學習環境。
這項計畫主持人謝宗翰老師與世界音樂賞析課程負責人黃思瑋老師表示,林慶台牧師擔任該校「原住民族流行音樂學程」講座,令中國科大師生受益匪淺,不但可以跟明星近距離接觸,還可以認識泰雅族傳統音樂,令學生們獲益良多。 

(圖由中國科大提供/1.中國科大張偉斌副校長(左三)頒發感謝狀予泰雅族演員林慶台(右二)。2.林慶台牧師不僅於講座中分享「帶著學生聽原鄉」主題,同時並在現場演唱優美的泰雅古調。3.林慶台牧師與中國科大師生合影) 

https://news.pchome.com.tw/public/greatnews/20210106/index-60993692258029209016.html


圖一  中國科大張偉斌副校長(左二)頒發感謝狀予泰雅族女歌手羅美玲(右二)

圖二 羅美玲老師與中科大師生合影

圖三  羅美玲老師不僅於講座中分享「享受歌唱的快樂」主題,同時並在現場演唱成名作品。

圖四  台灣新生報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


中國科大原民流行音樂學程名人講堂 

女歌手羅美玲大展天籟歌喉


【大成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中國科技大學榮獲109年度原委會兩百五十萬元的計畫補助,特別成立的「原住民族流行音樂學程」,為中國科大增添原住民族流行音樂文化氣息。中國科大這項學程中的名人講堂,日前特別邀請美麗熱情的泰雅族女歌手羅美玲,為師生進行講座分享「享受歌唱的快樂」主題,逾百位師生熱烈參與此次講座活動,中國科大副校長張偉斌也親臨會場,頒發感謝狀及錦旗。

中國科大表示,羅美玲是台灣泰雅族女歌手、演員,出身自新竹縣尖石鄉,以偶像劇《名揚四海》的片尾曲〈愛一直閃亮〉聞名。羅美玲老師在演講中,分享了她的童年生活、演藝經歷以及心路歷程,介紹了泰雅族音樂祭等藝文活動,並與台下的學生熱情互動。在同學們的強烈要求下,羅美玲老師更大展歌喉,演唱了她的成名作《愛一直閃亮》,以及祖母教她的第一首泰雅族童謠《Sinramat》。場內氣氛熱烈,同學們紛紛拿出手機,跟隨著美玲老師的音樂節奏舞動,會議廳瞬間如演唱會現場般。

中國科大表示,「原住民族流行音樂學程」中的名人講堂是系列講座,邀請國內知名的歌手、樂手及音樂製作人,如依拜維吉、林慶台、蘇通達、蘇瓦那、鄧人傑、黃士佳等業界大師,結合中國科大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讓在北部的原住民族學子能有最完善的音樂學習環境。這項計畫主持人謝宗翰老師與世界音樂賞析課程負責人黃思瑋老師表示,羅美玲老師擔任本次講座,令中國科大師生受益匪淺,不但可以跟明星近距離接觸,還可以親耳聆聽到天籟之聲,令學生們大開眼界。

(圖由中國科大提供/1.中國科大張偉斌副校長(左二)頒發感謝狀予泰雅族女歌手羅美玲(右二)。2.羅美玲老師與中科大師生合影。3.羅美玲老師不僅於講座中分享「享受歌唱的快樂」主題,同時並在現場演唱成名作品。)

© 2020 CUTE Program of Indigenous Popular Music  / 中國科技大學原住民族流行音樂學程

聯絡方式 
電話號碼
(02) 2931 - 3416 # 2835
電子郵件
doremi@cute.edu.tw
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56號 (中正樓 705-2室)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